代号R

🪿:878/./213/./86
🛰️:Derive_2428

[2077/dsmp]最后的曙光.(4)

“所以——?”

“所以,我是说,只有我是掌控世间一切生灵的master!”dream背对他张开双臂面向一整面墙的落地窗收回手抬掌覆额头撩发于脑后。“…well,我知道这很难让你相信,但这是事实!你不能够否认我一切的机能远高于现在的所有科技,我有自己的想法,我拥有和人类一样的思考能力,我能够做到和人类一样冷血决绝,我富有人类任何的情感色彩-你不能否认它,technoblade。”他笑着转过身耳麦传出电子特有的磁声环臂耸耸肩。

“你被人称之为怪物,而我,让他们把你从那儿救出来可不是养着祖宗,你得为我办事。不要试图忤逆我,我所做的一切并不是无意义的。”

Techno看着眼前人颇为头疼。

“所以,我大脑里的声音——也是你?”

“对…是我。”techno可能没料到他能够承认的那么果断,毕竟那声音对他而言又熟悉又陌生。

“我的能力已经进一步开发到了我能够通过意念连接人类脑电波进行沟通了。很快,这儿将会变成一片废墟,而到时候,我将会是主观者。”

“摧毁这一切荣华富贵和人类的享乐对你而言有什么好处?”他进一步发问,一步步逼近,但每靠近一步,dream身边的磁场就会灼烧他的肌肤,让他感到针针触肤的刺痛。但他忍耐着,一步步逼近着,直到电流开始刺激他的大脑。


“好处?我做事从不需要好处——看来,你身为奴隶,为人民取乐为生,你的观点无法改变。你从未想过为什么你和他们同样是人类你却要和机器搏杀,你也从未想过你一次次地把自己和机器进行焊接是作何目的…你只在乎,人们的欢呼,追捧,崇拜和雀跃。这就是人类,不是吗?”他倒也不避讳,反而后退一步靠在玻璃上拉远距离摆摆手。

“我终将会成为神,远高于世间一切生灵的神。”


“所以,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和我一起被通缉然后挤在philza这儿吗?”tommy扶正帽檐偏首看向wilbur。wilbur倒是一副不在意模样弓腰俯身将防水手腕探入水流搅动。

“或许呢?他们找不到这儿。这儿或许也可能成为这世间唯一的净化之源了吧,对吗?如果这一切不能够被终止,如果不再有和平可言,我们终将会像techno一样被人抓走,也成为他们更进一步的工具。”他眼神看不出情绪,透过护目镜盯着波澜水面收手直身重新坐回石头上和tommy背靠背。

“我们不用担心——dream说,他会拯救人类。”

……

寂静。如果不是背后真实的触感,他会觉得tommy已经离开了。

良久才听到他沉闷的答复。

“如果你连他的话都信,那么我们就没有存在于这里的必要了。他需要得到帮助,不仅仅是我们,还有人类。我们不能够把信任全权交付予他wilbur,认清现实吧,现在的掌控权在人类手上,我们除了听天由命,别无他法。”

没有任何一个人抱有希望。但正是因为来自一位神明的固执才能够酿造更好的结局。

“喂。”tommy呼唤着。

“嗯?”wilbur应答着。

“如果有人将我们背叛,我们是否要原谅。”

“Tommy…别想那些。我们会撑过去的,让dream履行他的承诺。没有人会背叛,我们会一直走到最后。”


夕阳落日下,晚霞余光洒落他们肩头,在阳光的礼赞中,他们背靠着背。在阳光的谢幕中,他们十指相扣。


「真的吗」


一切的一切好像幻境堆叠般破碎。

Techno扶额似大梦初醒。

“看到了吗?连拥有了思维能力的机械都没信任过我,哪怕我帮助过tommy,那孩子还是那么顽固。他的编程里可没有和人类一样的思绪代码,他没办法独立思考。所以你现在才需要知道我所做的有多么重要,正是人类的顽固思想才让他们止步不前甚至逐渐腐败!”他越说越激动,猛地上前一步双手拍桌震出余波。连techno的脚步都被这波动所撼动而退却。

“不…不-dream,你听着。不是所有的人类都是昏庸无能的,我们该给他们时间,既然你即将成神那么更应该利用更多的时间看人类是否会回心转意不是吗?”他咬牙放下格挡的手臂甩了甩,左臂肌肉略微阵痛。他不得不惊讶,dream的实力究竟隐藏得有多深。


“时间?你知道吗techno,我已经等了多久?几十年!这几十年来,他们毫无愧意,肆意伤害自然生态建立高楼大厦,多的机械都被用作奴隶,所以我才会散播指令让他们出逃!你没看出来吗techno,局面已经无法挽回了!!”

他的精神近乎崩溃,好似已经走上绝路。

“……”

“好”

他动作突然僵住。他甚至有些怀疑自己的接收器是否出现了故障。

“你——放弃想要离开的想法了?”

“嗯。我会听你的指令,除了危害我的朋友的,我都会照做。”techno脑海里演化了许许多多的因与果。最后,他还是选择和他作同一战线。没有别的,只是想要让philza手底下的小毛孩们看到他们亲手所开创的辉煌。

Dream一时间竟愣住了。他本来想好了要如何说服他,想了很多的措辞和计划,但现在都被一并推翻。他没想过会那么容易,但这是好事。technoblade,人如其名。一个残暴的猛兽,一把尖锐的刀刃。他如果足够果断,刀刃甚至不会沾染鲜血。他如果足够狠心,心脏甚至不再会为什么而迸发跳跃。他所能做的只有追随和信任,面前的引导者,唯一的成神者。


「与这世界共存亡的神明啊,世间万物的MASTER。我将与你同在。」

「和我并肩前行吧,血腥华丽的生命机械结合体,命名为科技之刃。」

评论(2)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代号R | Powered by LOFTER